好久沒有這麼氣派的頂圖照了

聖誕節真是個好藉口好好的大吃一頓,跟另一半跟朋友跟家人whatever,隨便算算吃個兩三餐的聖誕大餐都是情有可原的哈哈,是吧?S我也不例外,這頓!就是我今年最高級的一頓聖誕大餐了!感恩節吃火雞,我想聖誕節就該吃牛吧!所以S我帶著NI來到了內湖向人稱牛排教父的鄧有癸先生朝聖了,希望他可以滿足NI的挑嘴!

在美麗華的後方樂群三路內,看似某個住大樓的一樓,低調到NI就這樣差點走過去了,還好S我眼尖看到了這塊小小的招牌

別害怕走錯,進去可是別有洞天呢~

IMG_4870

其實S我進來時已經1點半了,人聲鼎沸的時間點,我可是快餓死了,那時才不管拍照咧,這張清清爽爽空無一人的照片是飯後3點半才拍的

IMG_4876

吧台區

IMG_4873

IMG_4871

各式各樣的酒杯

IMG_4872 

 

帶著NI吃飯就是有2/3的機會會帶著小公主或小王子或這兩位一起的狀態下一同前往,今天也被S給遇到了,只能說小公主很有口福,每次出來都跟到大餐!

雖然它們沒有提供嬰兒椅或嬰兒餐具,緊張萬分的NI還自備桌椅前往,但是在我只是小小的需求留個可以放推車的位置的求知下,餐廳貼心地留了包廂位給我們,讓NI心情大好到不行,關上門讓小公主爬行沙發,小聲大吵一下都不成問題。

IMG_4785.JPG 

詢問礦泉水跟氣泡水後,可以開始點餐囉

IMG_4780.JPG

除了這張之外還有酒單,我省略了

undefined  

麵包的海鹽及奶油,在一開始就放在桌上了,很漂亮吧那一大塊   

上餐囉!

 

  • Starters:東京風味蟹餅

undefined

一旁佐的醬汁是香橙芥末籽美奶滋,酸酸甜甜的

裏頭應該是混著一些紅黃椒及香料,吃起來是很濃郁的蟹肉風味可樂餅

  • Starters:香煎干貝

IMG_4803 

上頭撒著火腿粉,下面是酪梨醬

煎得很棒,多汁濃郁

undefined    

麵包因為現烤得比較慢上,很大一份,剛好給小公主邊玩邊吃

undefined  

S我不是很愛吃麵包的人,但這麵包好吃到門外漢S我都吃得出來,外脆內軟帶著很濃郁的麥香跟蜂蜜甜味,搭上奶油更能突出,我覺得這家麵包深得我心

  • Soups:煙燻番茄湯

   

光看顏色就覺得很濃郁了,偏酸的番茄味,非常濃郁的湯底,加上煙燻的香氣讓它成為一道很妙的湯品

  • Soups:牛肝菌卡布其諾

undefined

上NI的湯匙時我還在想說我的咧,等這道端上時我才知道,哈哈沒有人喝"咖啡杯"用大湯匙的

 

上頭是炸過的蘑菇片跟蘑菇粉,喝下去是很令人驚豔的濃郁,但小心燙口

看起來真的很像咖啡吧

終於準備吃今天的聖誕主角了!配角的芥末子跟鹽之花已經stand by了

牛排刀牌子是法國LAGUIOLE

  • Steaks:美國頂級肋眼牛排(兩人份)(16oz for 2)

 undefined

看起來很壯觀吧,三分熟的顏色真美。這份有兩種肉,下面比較大的有兩塊我記得沒錯的話是上蓋肉,許多老饕牛排都用這個部位,上面排排站的是紐約客

服務員會先將整顆蒜頭以及上蓋肉放入個人盤中

快看外焦內軟完全將肉汁封在裏頭,顏色很美吧

 

吃過之後,完全不會有三分熟的噁心,你會覺得就是這麼軟,三分完全適合,外脆的口感不會失去牛肉的咬勁,內軟的口感又讓你佩服它

吃過原味後除了芥末子跟鹽之花可以調配刺激味蕾,烤蒜也是一個選項,單吃就很美味了

 

這是另外一種,紐約克

undefined

相較上蓋肉之下,就有些遜色的,但是仍是好吃

  • Sides:雞湯威蔬菜

看到這盤真覺得今天營養均衡,筊白筍、蓮藕、花菜、蘿蔔和碗豆

  • Sides:烤馬鈴薯

     

很有飽足感的一道,起司跟優格和馬鈴薯搭著一起吃

  • Dessert:招待:由左而右:杏仁片、棉花糖,芒果、草莓法式軟糖,核桃派

小巧可愛,甜而不膩

  • Dessert:冰淇淋百匯

undefined 

有三種冰淇淋:草莓、香草、巧克力,焦糖香蕉很好吃,冰淇淋很普通,但令我驚豔的是底層還有巧克力蛋糕跟些許的酒釀櫻桃果醬,完全提升的這聖代的口感跟層次

  • Dessert:巧克力核桃派

undefined   

覆盆子冰淇淋有點酸,但搭配著巧克力的甜,挺中和的

 

整頓吃完S我覺得好吃、開心卻缺了一點驚豔,不是不驚豔,就三分熟的牛排能做得這麼漂亮,我個人覺得這點很驚艷我,也讓我覺得這餐最大的支出就是欣賞了這項技術,但就調味而言我覺得是食材的本身的好,卻不是調味有多麼的令我衝擊。

想起去年還是前年,跟J去吃了趟STAY,其實價格差不多,但那場吃下來我有一種每一口都給味覺衝擊,調味都充滿著mystery,但當時也不會讓我覺得食材有多麼突出。

我想料理表現到了某個程度,就會像這樣區分成了兩條路線,一條主打著食材的美好,一條主打著調味的驚艷,看廚師的取捨吧!

教父的牛排,是值得這個價格的,他讓家常都能做的牛排,做到你用看的就能知道他有的層次他的技術,是值得你來欣賞的!

 

 

教父牛排Danny's Steakhouse

地址:台北市樂群三路58號

TEL:02-8501-1838

FB:https://www.facebook.com/DannysSteakhouse

官網:http://dannyssteak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巴拉巴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