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與心之間》

朋友就是互相扶持 互相分享  我同意

沒有一個人的心靈堅強到不需要別人的扶持

難過時 一個人獨自承擔 終究會壓垮 所以每顆心都要找一個出口  

快樂時 一個人的快樂顯得寂寞 所以需要找人分享那滿溢出來的喜樂

每個人都是如此 每一顆心都因為另一顆心而更完整

所以人們總是說 凡事都是互相的 

互相交出自己一點點  我們的心變得更靠近  所以我們是家人 是朋友 是情人

 

《赤子之心》

一般來說(一般情況我是相信性善論的)

就最自然的情況 也就是最初始的狀態

我們每個人懷著一顆赤子心 把最真誠的自己無私的坦露出來

我們用盡力氣的對別人好 不是為了要討好對方

只是因為我們相信對方也會對我們好  這份善念是最自然不過 無須懷疑的

 

《社會化》

一般來說 一般來說的情況並不會存在

為什麼呢? 因為赤子之心隨著人與人的相處 漸漸地不付存在

人們互相算計 互相利用 互相隱藏

不怪他們 為了要保護自己 不受到傷害 人們只是社會化了

為了在這個社會生存得更好 更優越 更優秀

 

《水汪汪大眼的小鹿》

也就是說 一般來說 赤子之心並不存在

但也是有例外的 有一些沒見識過人心險惡 家庭幸福美滿的純真小孩

在他們眼裡世界只有善良美好的一面

而在我眼裡看來 他們就像森林裡眼睛水汪汪 渣吧渣吧的小鹿

當他們率真地望向你 對你袒露真心時

說真的 什麼感覺呢?

對我來說 第一直覺是 恐懼

然後開始反胃 覺得噁心

是因為我不是男生嗎? 缺乏那種天生的保護慾望?

還是我缺乏母愛? 沒道理阿~對方又不是我小孩= =憑什麼我要對他有母愛?

 

《熟度》

當人們剛認識一個新朋友時

正常的程序是 互相了解 互相試探

因為彼此都陌生 很有可能一個不小心越了界 踩到對方的地雷 從此 朋友就不用做了

因此找出彼此的舒適帶成了當務之急

漸漸 越來越熟 舒適帶可以括的越大(當然有些人可能因此縮小了)

於是 兩個人找到屬於彼此的相處方式

我要說的是 什麼樣的熟度 有什麼樣的相處模式

 

但 上述一切僅只於"一般情況"

所謂的非一般情況 發生在遇到 水汪汪大眼的天真小鹿時

小鹿無私地對待我 水汪汪的對我渣吧渣吧

他對我是這樣的真誠 這樣的好

於是乎 小鹿的越界 變得不忍斥責

這樣可愛無辜的小生物

我們應該要保護才是 誰忍心苛責他們呢?

儘管我感到多麼噁心想吐 也絕對不可以傷害小鹿

因為假如我做了 無論在誰眼裡 我都會成為那罪不可赦的壞心巫婆

不信的話 你細細回想 有多說連續劇 小說 電影 的故事模板

裡面傷害小鹿的角色 大多淪為壞人

就算不是成為壞人 這種傷害小鹿的人 也絕對不是主角 因為不可能!!!!!

 

不幸的是~我就是這樣的一個壞人~卻又不敢壞的明目張膽! 因為這世界是偽善的~所以大家都只能偽善!

只是因為 我們都社會化了 為了更好的保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巴拉巴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