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80.JPG 

盛夏要結束了,想想實在有點感傷,雖然罵熱罵得半死,但是當炎炎夏日逼近結束之時還是想念(感傷個頭阿)哈哈其實是擔心夏天快結束了我今年還沒有喝到這杯Sangria實在感傷(迷之音:這才是真正感傷的原因吧),所以趁著中秋連假快來抓住夏天的尾巴好好地享用這著充滿西班牙夏日風情的飲料(只是飲料嗎?這個酒鬼)。

 

材料:

IMG_3434.JPG 

水果數樣開心即可,但通常都有蘋果柳橙跟檸檬,所以這次S就選擇基本款來調配,夏天的桃子、芒果等都是大家愛用的水果

IMG_3435.JPG IMG_3472.JPG  

紅酒一瓶(我還選擇西班牙的唷哈哈)、汽水一瓶、柳橙汁(可有可無,S加了半罐,因為有點不夠甜)

我還用了龍舌蘭幾ml,不甚甜的桑葚果醬汁(家裡煮失敗的果醬)

 

做法:

1.切水果放入大瓶子中

IMG_3438.JPG 

將水果切成喜歡的樣子大小,做這款飲料真的不用太拘束,也沒啥需要注意的,就是開心即可

我將柳橙跟檸檬去了一些皮,以防太苦

 

2.倒入一些烈酒,靜置一下,S我用的就是我最愛的龍舌蘭(不小心說出秘密了),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何要加,可能比較香吧??或者保持酒精濃度吧??

其實加些甜一點的烈酒,ex:白蘭地等等應該更適合

 

3.加入整罐的紅酒(約莫750ml)

IMG_3444.JPG  

本來想說會到剩,可以喝一杯的說,沒想到倒光光還沒把瓶子裝滿

選什麼紅酒S倒是不甚了解,但這款調酒在西班牙可是家喻戶曉的飲料,所以想也知道請不要用太高級的紅酒,高級的直接享用就好了,用來做sangria的普通即可

 

4.蓋上,放入冰箱

IMG_3442.JPG    

一般而言放置一天就可以喝了,但是也有人說要放置三天,但S覺得放到水果差不多沒啥味道就可以了,代表甜味都到酒中了,然後在三天內喝光,想說紅酒放久了也會變味吧!畢竟它可是會成長的酒呢

在啟用前S試了一下味道,覺得不夠甜,所以我又加了一些我家的失敗桑葚果醬跟半瓶柳橙,放回冰箱再一下,果真好喝多了,這款酒還是甜一些好

 

5.盛杯,倒入蘇打汽水約莫與sangria1:3即可

IMG_3478.JPG 

將將將有看到浮在空中的紅酒嗎?下面白白的就是汽水了

IMG_3477.JPG

攪拌一下就可以喝了!看起來很解暑吧!冰冰甜甜又順口,果香中和了紅酒的單寧澀味,不愛喝酒的人都能開心地喝上一兩杯,但也因為如此無害的口感小心容易醉唷!

 

  • 加映場:sangria果泥慕斯版

IMG_0363.JPG  

隔天S把瓶中的水果撈出來跟芒果打再一起,就變成了果泥慕斯,健康好喝呢!

 

大家快點趁夏天結束前,來場與水果的18浸?約會吧!開個party帶上一瓶你就是全場的焦點了!

也可以用白酒唷!這樣就變成了Sangria Blanca了,不要問我為何這個名字我也想知道哈哈

也可以用啤酒唷,若是啤酒就不用放了,現泡現喝,享受氣泡的跳躍吧~

不加酒用葡萄汁也行,但這樣是不是就弱了一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巴拉巴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